专题稿件

彻底悔悟!省公安厅通缉的长兴涉黑恶逃犯回国投案自首

发布时间:2019-04-28 17:44: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施甜 记者 朱彦超)4月26日20时20分,由越南岘港飞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550次航班徐徐降落。一名风尘仆仆的男子径直走向早已在此等候的长兴公安民警……

这名面容憔悴的男子,正是长兴警方成功劝返的境外在逃人员唐健平。

民警在出站口等候唐健平

唐健平是谁

为什么被公安通缉

4月16日,为深入推进全省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浙江省公安厅向全国公开悬赏通缉100名涉黑恶在逃人员。长兴籍唐健平第3次“榜上有名”。

唐健平于2017年2月至2017年9月间,伙同他人以随意认定违约并拖车,后采用扣留、变卖车辆等为要挟,敲诈勒索被害人钱财,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浙江省公安厅列为部网逃犯上网通缉。

随着扫黑除恶斗争的深入推进,以唐健平为首的“鑫鸿”车贷公司因敲诈勒索等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24人,其中骨干成员宗某被判十四年,另有多人被判十年以上。唐健平自潜逃境外后惧怕落网,一直逃避公安机关追捕,至今长达19个月之久。

迷途

逃亡国外的日子没有一点安全感

在机场接待室,唐健平向民警谈及了自己在国外19个月的逃亡生活。

“在国外很苦,我每天想长兴、想家人,特别是过年那段日子,思乡思亲的心情越发强烈。爸妈年纪大了,还要日夜为我担惊受怕,还有老婆孩子,真的对不起他们……”唐健平坦言,逃避不了的问题迟早要面对,自己将来一定重新做人。

盛洪卫一行上门敦促

规劝

积极做家人工作 成功劝投

讲政策、释法律、析利弊……长兴民警与唐健平家属敞开心扉彻谈,分析当前全国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形势,详细讲解有关投案自首的法律政策,让家属转告唐健平只有投案自首才是唯一的出路。

唐健平家属的重重顾虑终于被打消,最终选择赶赴越南规劝唐健平,并陪同其回国投案自首。

唐健平在逮捕证上签名

解脱

一碗干挑面卸下了千斤负担

4月26日23时许,押解唐健平的警车驶出高速收费站。考虑到唐健平一路思想负担重,肯定没吃什么东西,在一切手续办妥之后,民警胡建祥给唐健平端来了一碗热腾腾的干挑面。

“异国他乡日子实在煎熬,在国外当百万富翁还不如回长兴喝碗粥。”吃着这碗满满家乡味道的干挑面,唐健平感慨万千,庆幸自己及时迷途知返,终于解脱了!

他感谢警方给了他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同时长兴警方的人性化执法,也让他倍感温暖。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此,长兴警方敦促和告诫其他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要认清形势,放下思想包袱,尽快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依法从轻减轻处罚!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