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动动指尖就搞定 湖州市工伤保险业务申报可在线办理

发布时间:2019-04-22 20:52: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记者日前从湖州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优化工伤经办流程,让市民少跑腿,近日,湖州市上线工伤保险待遇核准支付业务网上申报系统,企业人事专员可以足不出户,动动指尖点下鼠标,就能完成申报。

据悉,该系统将工伤保险待遇核准支付10项事项整合为工伤医疗类、工伤伤残(工亡)类、工亡职工供养亲属待遇类三项,企业经办人员只需登录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进入社会保险网上申报系统,即可实现全部工伤待遇业务在线申报。此外,湖州市还实现劳动能力鉴定与工伤一次性伤残补助待遇核准支付事项联办。

接下来,市人力社保部门还将探索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待遇支付一体化建设和工伤医疗费联网直接结算,进一步深化工伤业务领域“一件事”联办步伐,减轻企业和工伤职工垫资压力。同时,不断拓展服务大厅、网上平台、手机移动客户端和自助服务终端等“多位一体”受理渠道,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将社保信息平台和便民服务延伸到各基层网点,方便群众办事。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