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今天中午 湖州差点被十级妖风“刮走”

发布时间:2019-04-09 14:44:50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浙江在线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这两天的天气,不少朋友都在纷纷喊热,怀疑“这已经是夏天了吗”?

  今天,老天爷就用实力证明,现在还是在春天!艳阳、雷电、暴雨,老天说变脸就变脸!

  长兴县城

  10时40分,湖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对流云团和冷空气先后影响,预计今天中午到夜里湖州将出现6-7级,阵风8-10级大风,并伴有强雷电、短时大到暴雨,个别地区有冰雹,请注意防范。

  安吉灵峰小学

  就在预警发布不到一个小时,湖州市区突然雷雨交加,不少开车的司机称风力大到甚至有明显感觉到车子被推动,不少车子也被刮倒的树压到。

  湖州仁皇山路附近

  13时23分湖州市气象台又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对流云团和冷空气先后影响,湖州中午起出现强雷雨天气,预计今天下午降雨持续,吴兴区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强雷电等天气,请注意防范。

  湖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湖州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降温过程,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可达9~11℃,明后天最高气温降至15℃左右,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
  2.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 
  3.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