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直播预告丨清明节 去蚕花圣地南浔含山赏蚕花庙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17:03: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朱彦超 导播 彭鹏

      浙江在线4月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朱彦超 导播 彭鹏)“吾乡清明俨成案,士女竞游山塘畔。谁家好儿学哨船,旌旗忽闪恣轻快。”南浔区善琏镇的含山,是中国蚕桑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当地传说,蚕花娘娘会在清明时节,化作村姑踏遍含山土地,留下蚕花喜气,得“蚕花廿四分”,因此蚕农把含山作为“蚕花圣地”。每到清明时分,数万蚕农会涌上含山“轧蚕花”“祭蚕神”,期许把蚕花喜气带回来,这一习俗一直传承至今。

27_副本.jpg

  含山蚕花节1998年就被国家旅游局定为国家级重点节庆活动之一,2007年含山轧蚕花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含山蚕花节也同时被列入省级“传统节日”保护项目。今年,第二十四届含山蚕花节有什么别样的活动呢?明天上午,跟随我们浙视频的直播镜头一起去看看吧!

  时间:2019年4月5日 9:00-10:00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