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直播预告 | 蚕花姑娘大巡游!主播带你逛新市蚕花庙会

发布时间:2019-04-03 18:34: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朱彦超 柳蓬 李选 孙坤 甘居鹏 导播 彭鹏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4月4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德清新市蚕花庙会将和大家见面。本次庙会以“丝路传经千古镇 运河启航新未来”为主题,通过祭蚕神、祛蚕祟、拜火桑、轧蚕花、拉丝棉、敨肚兜、背蚕娘等一系列充满民俗趣味的活动,阐释江南古镇的蚕桑文化与丝绸之路的渊源。

  据史料记载,德清新市蚕花庙会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历史上有“西施送蚕花”的传说。人们为了纪念西施,祈求丰收,每年清明都会举办盛大的民俗活动,人们一边观看蚕花姑娘的巡游表演,一边参与民间自发的社区文化活动。那么,今年的蚕花庙会与往年有哪些不同?跟随我们浙视频的镜头一起去看看吧!

  直播时间:2019年4月4日 9:25-11:00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