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清明快到了 哪些道路要管制? 祭扫免费专线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3-26 17:59: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洁 记者 王艺潼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俞洁 记者 王艺潼)缅怀亲人,寄托哀思。清明节马上就要到了,出行、祭扫哪些道路要管制?祭扫免费公交专线有哪些?我们都帮你问来了。

  这些路段要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一)实施时间

  2019年4月2日至4月7日每日6时至16时。

  (二)实施路段 

  南郊墓区的岘山路、桃源路、国防路、古梅路、戈山路路段;西郊墓区的石泉桥公路段;北郊墓区的弁山大道段。

  (三)实施措施

  (一)前往南郊墓区(灵安、桂花山、久安公墓)的扫墓车辆(公交车、摩托车、非机动车和原住地居民车辆除外)。

  1.一律从岘山路进入,从道场浜公路、国防路、桃源路返回市区,禁止扫墓车辆从桃源路、梁希森林公园、104国道施家桥进入墓区。

  2.经岘山路停放在殡仪馆停车场,换乘公交车进入墓区,当殡仪馆停车场停满后,上述车辆临时有序停放在交通车辆检测站及杭长桥南路(湖州福利院以南)的道路两侧,换乘公交车进入墓区。

  3.因五一大桥改建工程未全部完工,南郊墓区扫墓后的车辆(非机动车除外)沿岘山路、桃源路进入杭长桥南路右转经二环南路浅塘港路口分别返回。

  4.杭长桥南路的二环南路至三环西路路段核定载质量1.25T(含)以上货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禁止通行(持通行证除外),请往二环南路—东坡路—三环西路绕行。

  (二)前往西郊墓区(元宝山公墓)的扫墓车辆须临时停放在墓区前停车场。

  (三)前往北郊墓区(弁山公墓)的扫墓车辆须临时停放在弁山大道两侧。

  鉴于各墓区道路交通实际,建议市民扫墓尽可能选择公交出行。同时请市民自觉遵守公安交警部门采取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不乱停乱放车辆,服从现场执勤民警及相关工作人员的指挥。对不服从指挥乱停放影响通行的车辆,除依法处罚外,一律拖移至前卫停车场(原车管所)。

  清明祭扫可乘坐这些免费公交专线

  (一)专线开通时间:4月2日至4月7日。

  (二)专线设置安排:

  1.灵安公墓(104国道旁)方向

  线路⑴:4路公交、9路公交延伸线,按原公交线路站点停靠,运营时间7:00—16:00,回程末班时间16:30。

  线路⑵:市陌路专线:由紫云小区公交站始发,沿途停靠市陌小区站、吉北小区站、章计村站,运营时间7:00—16:00,间隔时间15分钟,回程末班时间16:30。

  线路⑶:南街专线:由城图广场公交站始发,沿途停靠浙北大厦站、仪凤桥站、老车站站,运营时间7:00—16:00,间隔时间15分钟,回程末班时间16:30。

  线路⑷:16路公交延伸线,按原公交线路站点停靠,运营时间7:00—16:00,回程末班时间16:30。

  2.灵安(殡仪馆)、桂花山、久安公墓方向

  线路⑴:老车站祭扫专线,老车站公交换乘中心始发至灵安(殡仪馆)、桂花山、久安公墓,运营时间7:00—16:00,间隔时间30分钟,回程末班时间16:30。

  线路⑵:南郊公交专线,联通公司始发至殡仪馆,运营时间7:00—17:00,间隔时间60分钟,回程末班时间17:30。

  线路⑶:南郊旅游专线,太湖山庄始发至桂花山,运营时间7:00—15:00,间隔时间30分钟,回程末班时间15:30。

  线路⑷:时代广场至红里山城乡公交线,时代广场始发停靠桂花山、久安公墓。时代广场运营时间6:30-16:30,间隔时间30分钟,回程末班时间16:30。

  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期间,为方便中转换乘,所有途径的公交专线均停靠综合性能检测站南测红绿灯处和原公安车管所。综合性能检测站在5日—7日期间提供停车场地,向扫墓社会车辆开放。

  3.枫树岭陵园方向

  时代广场始发至枫树岭陵园,按原公交线路站点停靠,运营时间6:30—15:50,间隔时间30分钟,回程末班时间15:50。

  为方便市民清明节祭扫出行,开设的清明祭扫公交专线均为免费乘坐。

标签: 专线;运营时间;回程;间隔时间;公墓;出行;殡仪馆;扫墓车辆;时代广场;桂花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