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开学第一课 “快闪”学消防

发布时间:2019-03-03 16:16: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彦超

  浙江在线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近日,由湖州市消防支队主办,湖州市第一幼儿园参与的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快闪”在万达广场举行。

  “妈妈,商场里可真热闹,可是万一发生火灾了,我们该怎么办呢?”随着一个稚嫩的童声响起,一群身着消防服装的孩子和老师们穿着消防服从商场各个角落集中到中庭,和着音乐欢快起舞。紧接着,商场的地下一楼和二楼,一队队消防员身穿“火焰蓝”新式制服和各式消防灭火、抢险、防化装备,踏着整齐的步伐出现在人群中,伴随着“天天向上”歌曲,他们整齐划一的跳起了热门的手势舞。

  活动在“开学第一课,一起学消防”口号中顺利结束。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商场内顾客驻足观看,不少还与消防员合影留念。

  据湖州市消防支队宣传科负责人介绍,本周是学校开学的第一周,以往的消防安全第一课都是消防员走进学校,这次以快闪形式来开展消防宣传教学是一次创新尝试。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增强全民学习消防知识的主动性。同时,新式的“火焰蓝”制服也是消防换装后在公众面前的一次集中全新亮相!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