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实现省内医保一卡通!今年湖州人的医保又有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9-02-20 06:40:00 来源: 湖州日报 史舒频

  (原标题:湖州将实现省内医保一卡通六大举措释放健康红利)

  深化医保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医保经办的11个主项26个子项100%实现省内领跑或达到领跑水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现省内一卡通,省内异地就医定点范围扩大至所有有床位的医疗机构以及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中心;职工医保患者上海门诊就医医保异地可直接结算……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湖州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为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该市集中发布本年度即将落地的医疗保障六大惠民举措,着力提升医保政策统筹水平、参保人员保障水平和医保基金监管水平。

VCG41566344159.jpg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今年,湖州将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重点打好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深化药品耗材集中采购改革、深入推进药价保联动改革、医保服务监管体系改革等“组合拳”,推动“三医联动”改革向纵深发展。与此同时,还将实施基本医疗保险精准扩面,本市户籍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9.5%,基本实现全民医保。

  为进一步完善湖州大病保险政策,市医疗保障局将开展“医保送春风行动”,适当提高重特大疾病保障水平,新增10种群众大病急需的高值特殊药品和诊疗项目纳入医保支付目录,进一步降低罹患大病群众的医疗负担。为提升参保人员慢性病保障水平,健全城乡居民慢性病门诊医疗保障制度,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等12种群众常见慢性病将纳入城乡居民门诊规定病种范围,允许城乡居民在药店刷卡购买规定病种药品,适当提高城乡居民慢性病门诊报销比例,全面推进医保慢性病药品第三方配送服务。

  医保工作根本在于精准施策。湖州还将依托全民参保登记库等平台精准推进医疗救助工作,真正摸清并动态掌握参保对象的收入水平、家庭情况,进一步完善职工医疗救助政策和低收入群众医疗救助政策,提升医疗救助精准度和救助效力,确保医疗救助政策落实率达100%。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