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一周10080分钟 可上周太阳出现在湖州只有18分钟

发布时间:2019-02-18 17:29:50 来源: 浙江在线 王艺潼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入冬以来,整个湖州仿佛就“泡”在水里。昨天上午,一丝微弱的阳光短暂登场,小伙伴激动地奔走相告,“终于见到太阳了!”可惜,阳光转瞬即逝,晚上淅沥沥的小雨又开始下个不停。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正月过半,太阳露脸的次数屈指可数,据湖州市气象台监测显示,上周湖州市雨量异常偏多,周雨量达到了75.5毫米,是常年的3.5倍;日照仅有0.3小时,比常年偏少了25.7小时。

  本周阴雨天气持续,21号以前阴雨天还是主角。明天就是元宵节,白天以阴天为主,晚上开始转雨,看来今年的元宵节要与雨水相伴了。22日至23日,雨水间歇,但“流浪”的太阳还是不肯回来,天空密布厚厚的云层,以阴天为主。24日(周日),局部小雨又会卷土重来。虽然雨下个不停,但气温还算比较平稳,周内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0℃以上,最低温度在2℃左右。

  这场雨为啥下个不停?湖州市气象台台长李洪权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6日入冬以来,湖州下雨天历史最多,雨期历史最长,雨量历史第二高。由于海上副热带高压势力不断增强,促使西南暖湿气流持续活跃,与冷空气两股势力长期盘踞在长三角一带,谁也不肯“让步”,因此雨水也就淅沥沥下个不停了。

  具体天气预报:

  2月18日(星期一):中雨转小雨,3℃~7℃~,偏东风3级。

  2月19日(星期二):阴天,夜里转小雨,4℃~~11℃~,西北风3~4级。

  2月20日(星期三):阴有小到中雨,6℃~~10℃~,东北风3级。

  2月21日(星期四):小雨转中雨,7℃~~9℃~,偏东风3~4级。

  2月22日(星期五):阴转多云,6℃~~9℃~,偏北风4级。

  2月23日(星期六):多云,2℃~~10℃~,偏北风3级。

  2月24日(星期日):多云转阴,局部小雨,2℃~~12℃~,偏东风3级。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