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史上最low劫案嫌犯?抢完金店一分钟被抓!

发布时间: 来源: 浙江在线 朱彦超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有人抢了金店,赃物还没焐热,一分钟就被民警擒获,这可不是在拍电影。近日,湖州南浔警方披露了“1分钟”破黄金抢夺案的始末。

  事情发生在2月2日。那天,在吴兴区织里镇打工的河南人孙某某有些沮丧,很多人回老家与亲人团聚,但他因为赌博欠了一屁股债,觉得没脸和妻子父母团聚。他决定铤而走险,便临时起意来到南浔。当晚9点半左右,他走进一家黄金店,以购买金项链为由,要求试戴金饰。趁店员不备,孙某某一把抓了柜台上一条男式佛珠金项链、一条男式圆形泰国金项链和一块“一帆风顺”图案金牌便夺门而走。

  很快,店员反应了过来,赶紧报警。110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指派南浔派出所以及巡特警10多名警力赶往事发现场。南浔派出所值班室离黄金店的距离在100米左右,民警只花了几十秒钟就跑到了案发附近。

  嫌犯指认赃物

  “接警后,我们迅速前往金店,并在对讲机中了解到嫌疑人逃跑的方向,马上就发现了正在逃跑的嫌疑人。”南浔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唐沛东回忆,“胆量偏大”的嫌疑人孙某某“腿力不行”,民警在距离黄金店200米处抓到了他。“当时他已经累得跑不动了。”

  从接警到嫌疑人孙某某被抓获,南浔警方只花了1分钟。事后,民警发现孙某某曾因盗窃罪获刑,而此次被抢劫的黄金涉案价值达8万余元。目前,被抢夺的黄金饰品已被全部追回。孙某某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