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春节期间天气怎么样?晴晴雨雨 降水频繁

发布时间:2019-02-03 08:58: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浙江在线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2019年以来的天气着实让人有点小崩溃。据湖州市气象台统计,自今年1月以来,湖州市就多阴雨天气,月雨日达19天,比常年偏多7天;气温比常年偏高了1.3℃;日照73.1小时,比常年偏少37%。

  年前天气也就这样了,大家唯一盼望的就是春节长假期间的天气能给力点。但是,记者今天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了下春节期间的天气情况,结果可能要让大家有点失望:除了年三十和年初二不下雨外,其他几天都是雨雨雨。

  “预计春节前后湖州市降水偏多,气温起伏较大。2月3日至6日晴雨相间,3日、5日阴有雨,4日、6日多云;7日至9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有一次连续降水过程。”湖州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黄琳玲介绍。

  春节前,这冷空气是一波接一波,没完没了。受上一波冷空气的影响,今天早晨湖州的最低气温已降至1.5℃。白天随着雨水暂歇,最高气温也回升至了13℃左右。早上出门被冻成狗的小伙伴是不是觉得被最高气温13℃的天气预报给欺骗了?

  但是,你知道吗?又一波冷空气在蠢蠢欲动了。从今天夜里起,随着暖湿气流增强,雨水也会如约而至。好在这波降雨持续时间不会很长,量级也不大,明天夜里开始就会逐渐转为阴天。

  2月4日,春节长假正式开启。除夕当天不下雨,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只可惜到了正月初一,阴雨天气又将会持续上演。好在年初二又会转为多云天气。“初二之前都是晴雨相间的天气。”黄琳玲介绍。

  春节,除了和亲人一起吃大餐,吃过饭在太阳底下晒晒太阳,聊聊天也是最好的一种沟通方式。那么,除夕和年初二这长假里仅有的两天不下雨的日子,太阳会出现吗?黄琳玲介绍,年三十和年初二,基本是早晨会有点轻雾,上午天况不会特别好,但是下午会见到太阳,气温也将回升。像年初二,最高气温将升至16℃左右。大家可以放心地旅游或者走亲戚了。

  好天气总是这么短暂。从2月7日,也就是年初三开始,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月9日前将出现连续降雨过程。特别是从7日夜里开始,较强冷空气将携降温和大风来给湖州人民“拜年”,8日至10 日,气温明显下降。2月10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天气转晴,但是最低气温将降至0℃,甚至0℃以下。

  湖州市气象台提醒,春节长假期间晴雨转换频繁,雨雾天气较多,其中6、7日出现大雾的可能性较大,出行的市民请注意交通安全。另外,长假期间气温变化大,市民也请及时调整衣着,以防感冒。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月3日(廿九):阴有小雨,9℃~13℃,偏北风3级。

  2月4日(除夕):阴转多云,4℃~11℃,偏北风3~4级。

  2月5日(初一):阴有雨,5℃~10℃,东南风3级。

  2月6日(初二):多云,5℃~16℃,偏东风2~3级。

  2月7日(初三):阴有雨,8℃~14℃,东南风3级。

  2月8日(初四):阴有雨,6℃~10℃,偏北风5~6级。

  2月9日(初五): 阴有小雨,3℃~7℃, 偏北风4~5级。

  2月10日(初六):多云转晴,0℃~5℃, 偏北风3~4级。

标签: 湖州市;天气;气象台;阴雨天气;春节长假;北风;最高气温;冷空气;多云;黄琳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