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年前气温飙至20℃ 本周晴雨相间气温坐上“过山车”

发布时间:2019-01-28 17:14:11 来源: 湖州晚报 忻媛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上周的天气太美好了,连晴的日子里,最适合晒晒被子、晒晒迎接春节的好心情。现在,距离春节还有一周的时间,湖城连晴模式可能要暂告一段落,天气要切换成“晴雨相间”模式了。

  记者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今明两日天气以阴天为主,局部偶有小雨,30日前气温会有较为明显的回升,1月30日最高温度将升至18℃。从30日夜里开始,较强冷空气又开始放大招了,不仅最高温度骤降至9℃左右,大风、降雨也一个不落,全来“掺和”一脚。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这股冷空气虽实力强劲,但来去匆匆。当你瑟瑟发抖裹紧棉毛裤的时候,乘上“火箭”的回温又会给你带来惊喜。2月2日~3日,气温预计回升至20℃左右。

  湖州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本周天气多变气温浮动大,请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具体天气预报:

  1月28日(星期一):阴到多云,偶有小雨,5℃~9℃,西北风3级。

  1月29日(星期二):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5℃~9℃,偏东风3级。

  1月30日(星期三):多云,夜里转阴小雨,5℃~18℃,东南风3级。

  1月31日(星期四):小雨转阴到多云,5℃~13℃,偏北风4~5级。

  2月1日(星期五):晴到多云,1℃~9℃,偏北风3级。

  2月2日(星期六):多云到阴,2℃~17℃,东南方3级。

  2月3日(星期日):阴有小雨,11℃~20℃,偏北风2~3级。

标签: 天气;小雨;春节;晴雨相间;浙江;被子;阴到多云;最高温度;湖州市;北风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