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超额211.7%!上亿尾鱼苗游进湖州市重要水域

发布时间:2019-01-16 08:12:50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去年上亿尾鱼苗游进湖州市重要水域 超额完成省下达的增殖放流年度目标

  记者日前从湖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助力“五水共治”,修复水域生态环境,达到“以鱼治水、以鱼养水”的目的,去年,湖州市共放流各类淡水鱼苗11600多万尾,投入资金270多万元,超额211.7%完成省上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近年来,随着湖州市增殖放流活动在南太湖、东西苕溪等重要渔业水域的深入开展,湖州市水域水质和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种群资源得到了有效修复,保护了水生生物资源的多样性。同时,增殖放流品种也形成了稳定的野生种群,提高了湖州市外河水域捕捞量,促进了渔民增收、渔业增效,实现了湖州市渔业的可持续发展。去年以来,市本级增殖放流工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结合上年度放流效益评估和资源本底调查,以促进种群资源恢复为主、兼顾治水,调整优化放流品种、结构和模式,实现了增殖效益最大化。

  在实施过程中,湖州市进一步规范放流工作管理,严格按照《浙江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规程》要求,市农业农村部门全程监管、从严把关,不断加大放流过程的监管,落实增殖放流鱼苗检验检测,保证苗种质量。另一方面,为加强放流前后管理,市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开展水面巡查,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及时清理放流水域的非法网具,确保放流鱼苗的存活率。据统计,去年湖州市共组织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19次,共放流鲢、鳙、草等鱼苗1.16亿尾(其中市本级放流鱼苗2218万尾)。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