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辐射长三角!浙北最大铁路货场启用

发布时间:2019-01-12 10:06:57 来源: 浙江在线 叶诗蕾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呜——”1月11日上午10点整,随着首列湖州至宁波舟山港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鸣笛启程,浙北最大的铁路货场——湖州西铁路货场正式开通运营,湖州没有大型铁路货场的历史由此结束。

  位于湖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铁水综合物流园区内的湖州西铁路货场,南临长兴港,西靠104国道,是中国铁路总公司确定的二级物流基地。该货场建有作业线12条,主打产品为集装箱和混装货物班列运输,设计年到发量720万吨。

  通讯员 张剑摄

  当天上午首发的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共有50车,100个标准箱,主要装载了来自湖州的地板、家具等外贸产品,预计10小时后到达宁波北仑港,进港后25天左右就能转运至欧美市场。

  “湖州至宁波海铁联运班列为我们湖州外贸企业打通了一条便捷、安全、高效的出海通道。”现场,浙江金洲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伟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从湖州出发至宁波为例,走铁路比走公路一个标箱的运费成本可减少200元左右,“无论从效率还是成本来讲,都为企业带来了新的便利!”

  “为了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国际联运服务,我们计划在园区内设立海关监管点,提供报关报检、货运代理、中转仓储、短驳接送等服务。”湖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潘郁泉介绍,依托园区铁公水俱全的优势,湖州西铁路货场将立足服务湖州区域经济,同时辐射沪、苏、皖三省市,实现对接国内中西部地区,连通中亚、东南亚铁路通道和河海联运的功能,成为长三角地区企业国际联运的理想中转集散地。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