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点赞匠心!湖州市2018年度“南太湖工匠”揭晓

发布时间:2019-01-10 17:40:33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孟琳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孟琳)1月10日,小编从湖州市总工会了解到,经过近半年时间的推荐报名、资格初审、个人展示、网格投票、专家评审、终审等环节,20名一线技能型人才脱颖而出获得2018年度“南太湖工匠”。

  他们中,有从事铅酸电池制作28年,先后申请专利65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37项的丁元军;有潜心研究制琴技艺的全省“武林筝”唯一传人陆伟章;有专治电梯疑难杂症的姚忠;有投身电线电缆28年,不断解决疑难杂症,节约公司成本1000多万元的俞秀华……

  2018年,湖州市总工会联合市经信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技局等部门在全市企业和广大职工中开展了深化“四新”主题实践、评选“南太湖工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一批长期奋战在生产一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百折不挠、持续专注,传承技艺、创新奋进的“南太湖工匠”候选人不断涌现。

  为持续扩大活动影响力,去年11月,湖州市总工会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湖州分社,以视频、图文等形式对入选的“南太湖工匠”候选人进行集中展示。同时在“湖州工会”微信公众号与“浙里湖州”微信公众号同步开启网络投票。网络投票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响应,40余万人次浏览了投票页面,投票数达10万余票,参与投票人数创历史新高。 

  【相关新闻】

  2018年度“南太湖工匠”名单(排列不分先后)

  邢利民  湖州老恒和酿造有限公司酱油车间主任

  戴国华  浙江德马工业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沈建民  浙江金洲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工班长

  许良国  吴兴良国雕塑工艺部雕塑师

  周晓明  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冷轧三厂副厂长

  俞秀华(女)  浙江正导电缆有限公司车间主任

  顾明琪  辑里湖丝手工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

  钱建粱  湖州善琏双喜湖笔有限公司厂长

  陆伟章  德清古隆民族乐器厂非遗传承人

  徐春英(女)德清县兴怡泰工艺品有限总设计师

  潘智平  湖州剑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自动化课长

  娄可柏  浙江天能电源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袁丽娜(女)长兴旗滨玻璃有限公司制造部副经理

  田  华  海信(浙江)空调有限公司工艺部产品技术室主任

  丁元军  超威电源有限公司职工

  周  全  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经理

  温兴德  湖州绿创锅炉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车间主任

  李立波  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机加工车间主任

  严荣火  安吉县天荒坪天池茶场场长

  胡晓明  湖州机床厂有限公司铣磨刨班组长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