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本周湖城阴雨寡照持续 这雨究竟要下到什么时候?

发布时间: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王艺潼

  浙江在线1月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王艺潼)湖州的这个冬天雨水实在有点多。12月6日入冬开始,湖州就进入了多雨的季节。据湖州市气象台统计,截至1月6日,湖州已有19天下雨,雨量是常年的3倍,创下历史新高。而日照仅为常年的三分之一,也创下历史新低。上周除了1月1日,其他日子,天天雨水光临。

  这个雨到底要下到什么时候呢?请本期气象小主播——来自湖州市金泉幼儿园的张恩慈小朋友告诉你吧。

                                      

  记者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仍将延续阴雨寡照的天气,1月12号前都是连续的阴雨过程,其中1月9日降雨明显,为小到中雨天气。

  为什么这个雨下个不停呢?“北方冷空气势力比较弱,暖湿气流占主导地位,大气湿度非常大,在高湿的情况下,有一定的系统扰动就会出现降水。”湖州市气象台台长李洪权介绍。

  从昨天起,我们已经进入腊月。人们常说:“数九寒天,冷在三九”。后天就要进入“三九”天了,但是没有冷空气的助力,湖州的温度还是比较平稳的,最高气温在7℃~9℃之间徘徊,最低气温也都在3℃以上。虽然温度比较平稳,但是由于日照实在是太少了,所以总体感觉还是湿冷。

  值得注意的是,据湖州市气象台预测,1月8日夜里到9日早晨,部分高山区可能会出现雨夹雪或雪。

具体天气预报:

  1月7日(星期一):阴有时有小雨,5℃~7℃,偏东风2~ 3级。

  1月8日(星期二):阴,夜里阴转小雨,4℃~6℃,东北风3~4级。

  1月9日(星期三):阴有小到中雨,3℃~5℃,偏东风3级。

  1月10日(星期四):阴有雨,5℃~7℃,偏东风2~3级。

  1月11日(星期五):阴有雨,6℃~9℃,偏北风3级。

  1月12日(星期六):雨渐止转阴,5℃~9℃,偏北风3~4级。

  1月13日(星期日):阴到多云,5℃~10℃,偏东风2~3级。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