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绿贷通”今天正式上线 湖州有了互联网“信贷超市”

发布时间:2018-12-28 15:33: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12月28日,湖州市召开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暨“绿贷通”平台启动会,由湖州市绿色金融服务中心搭建的湖州银企在线融资服务平台——“绿贷通”正式上线。

W020181228506515580801.jpg

湖州市金融办主任钱洪文介绍“绿贷通”平台。

  不少企业在成长中会遇到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而银行由于无法掌握所有企业的融资需求,获取企业经营信息的渠道也较为单一,经常找不到合适的企业投放信贷资金。

  “解决银行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帮助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我们急需搭建一个一站式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湖州市金融办主任钱洪文介绍,“绿贷通”整合了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湖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及第三方的相关数据,具备完善的企业增信数据库,汇集了全市所有银行的297款信贷产品及产品信息,可通过调配全市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的服务资源,为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相当于一个大型“信贷超市”。

  “我们是一家以生产绿色智能家居为主的初创型企业,基础资金少,厂房也是租的,说实话没有底气去向银行借钱。”湖州剑郡未来人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剑俊分享了使用体验。今年5月,遭遇资金困难的他尝试在“绿贷通”上发布了融资需求,很快南浔农商行的客户经理就打来了电话,并在接下来的两天实地走访了厂房、车间、办公室,查看了公司的环保设施。“办理手续过程很简单,一天后就通过了融资授信申请。没想到在家动动手指,银行就把资金送上了门。”郑剑俊说。

  “‘绿贷通’像是架起企业和银行间的一座桥梁,既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问题,又帮银行找到了优质客户。”建行湖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绿贷通”平台采用抢单机制,企业发布融资需求后,1个工作日之内就会有接单响应,3个工作日内金融机构就会主动服务,9个工作日内就能完成评估。据悉,今年5月3日“绿贷通”已试运行,目前已累计注册企业5498家,发布融资需求6741笔。截至12月25日,各银行机构累计服务企业6210家,完成授信5682笔,帮助4730家企业实现融资411.23亿元。

  “‘绿贷通’不仅是一个资金与需求的精准对接平台,更能有效提高金融机构的服务效率及小微企业融资的成功率,我们打造的是一个永不下线的‘银企对接会’。”钱洪文说,下一步,“绿贷通”平台的功能还将进一步扩展,如开通‘绿融通’功能,帮助企业与资本项目对接;搭建“绿信通”平台,探索建立绿色信用保证基金。

W020181228506380728111.png

签约现场。

  启动会议现场,9家企业分别与9家银行进行了授信签约,签约总金额达1.105亿元。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