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双向六车道!吴沈门大桥明年4月将合龙

发布时间:2018-12-14 07:02:00 来源: 湖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吴昊、陈松明

  (原标题:湖州这座新大桥明年4月将合龙)

  作为贯通南北的“中轴线”,湖山大道自开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日前从市建设部门获悉,湖山大道重要节点工程之一的吴沈门大桥建设正在全力推进,目前大桥主体处于挂篮悬臂浇筑施工阶段,预计明年4月完成主桥合龙。

  记者来到位于吴兴区道场乡的吴沈门大桥建设现场,虽然天气寒冷,但工地上仍然一片繁忙景象:挖掘机、压路机等工程车辆开足马力,数台起重机调运建筑材料,塔吊摆动着长长的“手臂”作业,工作人员也在井然有序进行施工……

  据介绍,吴沈门大桥总长900多米,位于吴沈门船闸西侧,南北向跨越湖嘉申线,是湖山大道三标段的关键性节点工程。其中,主桥长200余米,为双向六车道,两边分别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通道,并设置引桥、上桥匝道及人行梯道。

  项目经理倪颖君说:“作为湖山大道三标段全线跨径最大的悬浇箱梁,吴沈门大桥施工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大桥建成后,不仅可以有效提升周边交通通行能力,还对推进吴兴特色新兴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建设、促进区域经济等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三标段是湖山大道项目的其中一部分。由于工程体量大,湖山大道主线工程分为四段同步建设:太湖旅游度假区段长约3.12公里,中心城区段长约7.8公里,南郊段长约6.5公里,南浔段长约6.5公里。两边还将设置绿化带,进行沿线景观建设。

  从北到南,湖山大道的建设需要穿过漾区、河道、鱼塘等多种不同地形。记者了解到,沿线主要通航河流包括:菜花泾、东塘港、湖嘉申线、东苕溪、洛吴线、青菱线、长湖申线等,设有长湖申大桥、东苕溪大桥、吴沈门大桥等多座大型桥梁。

  效果图

  “吴沈门大桥位于东苕溪和横山漾交汇处,毗邻南郊风景区。该项目建设后,一方面可以优化路网格局,便利当地居民出行;另一方面,有可能设置游船码头,结合周边山水风景打造城市旅游品牌,从交通、旅游两方面带动南郊区域发展。”倪颖君说。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