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平原地区和山区都会积雪!周末的这场雪到底有多猛?

发布时间:2018-12-06 16:36: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叶诗蕾)这次的冷空气实在有点猛。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12月6日10时33分,湖州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吴兴区、南浔区今起气温将逐渐下降,预计过程降温幅度8℃-10℃,9到12日最低气温可降至0℃或以下。今天傍晚到明天风力增大到平原4~5级阵风6级,太湖湖面阵风7级。

  昨天,西安下雪了,郑州下雪了,太原下雪了,石家庄下雪了。那湖州什么时候下雪呢?

12月5日夜里起,兰州也飘起大雪。

  湖州市气象台台长李洪权告诉记者,根据目前情况来看,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里开始,安吉、德清等高山区可能会出现雨夹雪。到明天夜里,平原地区转为雨夹雪,山区转为雪,预计8日到9日平原地区的降雪量达到中雪或以上的量级,山区大到暴雪。平原地区和山区都会出现积雪情况。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据湖州市气象台预测,降雪将主要出现在12月8日到9日,9日下午起平原地区基本转换成雨夹雪。

  另外,杭州的小伙伴都在说入冬了。那湖州有没有入冬呢?记者了解到,如果连续5天平均气温在10℃以下,就达到了气象意义上的入冬标准。“还要看今天的气温,如果今天的平均气温能达到10℃以下,湖州从今天开始就正式进入冬天了。”李洪权说。

  初雪在12月初就光临湖州,和往年相比,来得还是比较早的。湖州市气象台提醒,初雪会对交通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一定影响,请市民做好防寒防风保暖等工作的同时,注意出行安全。

这两天记得多穿点衣服哦!(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