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推进健康湖州建设 湖州做了这些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8 17:45: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针对工间操课间操开展率较低的情况,在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中推行工间操活动;针对养老机构护理床位占比和内设医疗机构数占比相对较低的情况,加快推进医养结合服务,加强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的对口支援和医疗帮扶……11月28日,湖州市召开了健康湖州建设推进会,市卫生计生局、市体育局、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关于健康湖州建设的情况。

W020181128630293579868.jpg

推进会现场

近年来,湖州加快推进高水平健康湖州建设。其中,吴兴区三年来累计投入近10.4亿元,基本完成了吴兴区人民医院异地新建和49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标准化建设项目。德清以县域健康共同体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综合医改,推动健保集团深度融合,加强与沪杭大医院合作,大力引进高层次医疗人才,推动智慧医疗,开展新一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

据了解,2016-2017年全市健康产业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35亿元,今年预计完成150亿元左右。其中,湖州共有14个项目列入省健康产业重点项目,项目数居全省第2。截至今年上半年,入库统计监测的健康产业规上企业达179家,其中我武生物、佐力药业、和也健康科技等6家企业列入省健康产业重点企业。

针对健康湖州建设,本月中旬,湖州下发了《健康湖州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市卫生计生局、市人力社保局、市环保局、市发改委、市建设局、市体育局等各部门的相关职责。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