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标准化+科技范 湖州向全省推介食品小微园区建设经验

发布时间:2018-11-12 18:08:31 来源: 浙江在线 王艺潼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宽敞明亮的厂房,无菌化的生产车间,互联网大数据支撑的智慧控制平台以及食品电子溯源体系……走进湖州市吴兴区南园食品园区,不同于传统小作坊的生产环境,园区内标准化的生产厂房和现代化生产技术让人眼前一亮。11月12日下午,全省食品小作坊“区域集中”整治提升现场会在湖州召开,交流食品小作坊“区域集中”整治提升典型经验成果和长效监管具体措施。

W020181112645820806758.jpg

与会人员参观南园食品园区

  会前,与会人员到湖州市南园食品园区参观了湖州吴越坊酒业有限公司、湖州丰盛湾食品有限公司和湖州燕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看着传统食品行业规范化、科技化的运营,不少人竖起了大拇指,“传统食品小微企业虽然小,但极具地域性,深受当地老百姓喜爱,因此食品小微企业的整治提升十分关键。”

  食品小微园区规范化建设是湖州市“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湖州从加强服务指导、加强园区内部管理,建立食品检验实验室、促进检验人员技能提升、实行食品统一出厂检验以及购买服务的方式调动社会力量的新型监管理念,探索建立食品电子追溯体系,统一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等方面入手,打造高质量规范化的食品小微园区。目前,2家企业入选省名特优作坊食品,1家食品生产企业通过HACCP和ISO22000体系认证。

  会上吴兴区还介绍了食品小微园区建设经验。今年以来,吴兴区市场监管局根据《2018年浙江省食品生产小作坊整治提升试点工作方案》,采取“区域集中”方式,集中组织辖区内6家小微食品生产企业及1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在南太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建立全新的小微食品企业园区。从园区内部管理、产品出厂检验、人员管理培训、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方面实现“四统一”管理目标,有效拓展小微食品企业发展空间,提升小微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整治规范水平。

标签: 湖州;食品;小微园区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