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厉害了!进博会上这家湖州企业买下上百架直升机

发布时间:2018-11-08 18:39:37 来源: 浙江在线 陈佳莹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此次进博会中最贵的展品是什么?答案是:单体价值到2亿元人民币的AW189型直升机。

在11月8日举行的浙江交易团进博会采购成交集中签约仪式上,直升机再次成为全场焦点。湖州南浔浩天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与俄罗斯Aviation Technology Center Zvenda 公司签约,将采购上百架“米-2直升机”,数十架“米-171直升机”,总金额达数亿美元,成为现场“总价最大”的签约项目。

微信图片_20181108182335.jpg

湖州南浔浩天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望星(最右)

采购数量如此多的直升机,打算做什么? “8月底我们就从俄罗斯引进了一架米-2直升机,米-2直升飞机是机型目前世界上用途广泛、性能稳定、机动性强、安全可靠、性价比高的多功能直升飞机,可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湖州南浔浩天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望星告诉记者,引进的直升机将应用于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空中巡检、立体交通调度与指挥、海上石油勘探、森林护卫、农林业播种等诸多低空领域,这一项目的引进,不仅可填补我国民营企业组装和制造民用直升机这类机型的空白,而且将对我国通用航空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181108182343.jpg

米-2直升机

正如丁望星所说,直升机应用领域十分广泛,从世界范围看,民用直升机的应用是与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紧密联系的。近几年来,我国的低空域逐渐开放,我国的民用直升机拥有量依然较少,市场空间较大。

“在初期,我们采用航材大散件进口,在国内组装米-2直升机。组装设备和检测设备均由俄方提供,直升机的制造技术和图纸也全部采用俄方提供的成熟技术或工艺流程实施。下一步,我们将逐步形成产学研一体化体系,集研制、试验、飞行、维修维护、教学培训、飞行表演等综合性服务于一体,构建国内民营的直升机产业基地,带动当地产业升级转型,形成具有影响力的独具特色的直升机设计研究中心。”丁望星说。

【浙江新闻+】


微信图片_20181108182350.jpg

米-2直升机

米-2是前苏联米里直升机实验设计局(现改称米里莫斯科直升机制造厂)设计,由波兰生产的装有双涡轮轴发动机的轻型多用途直升机。米-2于1961年9月首次试飞。

旋翼直径 14.56米,尾桨直径 2.70米,机身长 11.94米,机高 3.75米。空重 2402千克,最大起飞重量 3700千克。最大平飞速度 210千米/时,巡航速度 190千米/时。

微信图片_20181108182356.jpg

米-171直升机

米-171直升机是俄罗斯米里设计局设计、俄罗斯乌兰航空生产联合公司生产的新型直升机,于1988年开始研制,1991年开始生产,有运输、客运、货运、医疗、消防、事故救援等各种改型。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