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企业组团入川就业扶贫 5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发布时间:2018-11-09 08:48:49 来源: 湖州在线 施妍

  (原标题:湖州企业组团入川“就业扶贫” 5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以前对湖州并不了解,和企业聊过才知道,湖州不仅环境好,工资待遇也不错,到湖州工作还能申请补贴呢。”在湖州(吴兴)——青川2018年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上,四川省青川县关庄镇群岭村的徐自会笑着说。早上7点不到,他就和老乡一起来参加招聘会,大伙儿尽管对湖州并不了解,但对湖州企业的诚意还是挺满意的,他们还打算组团到湖州去工作。

VCG111153041883.jpg

四川省青川县(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记者从湖州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为了帮助贫困群众就业脱贫,湖州(吴兴)——青川2018年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近日在四川省青川县木牍广场举行。24家湖州企业共推出包括普工、保洁等在内的3250个适合建档立卡人员就业的岗位,平均月薪超4000元,最高的甚至开到1万元。

  除了丰厚的待遇,不少企业还推出了食宿补贴、通讯补贴等一系列贴心福利。“考虑到建档立卡人员的情况,我们推出的大部分岗位限制条件都很少、准入门槛也很低。”湖州美陈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进场不到1小时,他们就和30多位求职者签订了意向协议。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开展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是人力社保系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两地优势、实现合作共赢的战略机遇。”湖州市人力社保局主要负责人说,为了更好地落实就业帮扶工作,今年湖州市针对协作地区就业脱贫推出一揽子优惠政策,鼓励包括青川在内的协作地区建档立卡人员来湖就业创业,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脱贫。

  据悉,此次专场招聘会共吸引千余名当地劳动者进场应聘,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44人,其中建档立卡人员179人。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