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适度新增车位 规划地下通道 湖城治堵又有新动作

发布时间:2018-11-07 07:00:00 来源: 湖州晚报

  (原标题:让百姓出行更舒心 湖城治堵又有新动作)

  如何解决市区部分路口行人过街时间太短问题,今年缓解小区停车难有没有新举措出台……近日,湖州市治堵办就百姓普遍关心的治堵堵点、难点,给出相关计划。

VCG111174810346.jpg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针对小区停车难 治理对策有这些

  现在,不管是老小区还是新小区,或多或少存在着停车难问题。尤其是老小区,有时候外来车辆都停进小区,导致业主车辆没地方停。对此有没有好办法?

  湖州市治堵办表示,对老小区停车难,湖城主要通过适度新增车位来缓解,同时对具备停车收费管理条件的老小区,将陆续安装智能化停车管理系统。小区业主缴纳车辆停放管理费用,车辆通过车牌识别后进入小区停放;访客车辆需进行信息核实并登记后才被允许进入小区临时停放;其它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停放。

  针对新建小区停车难问题,市治堵办表示,除了提高小区车位配建标准,对小区竣工交付满2年且尚未出售、附赠的车库、车位实施强制招租,不得闲置,提高资源利用率。另外,当规划车位不能满足小区业主停车需求时,在符合相关规范情况下,小区也可以合理设定或通过改造增加小区停车位,减轻停车压力。

  科学规划地下通道等立体人行过街设施

  不少市民反映,湖州市区一些路口长,红绿灯时间却较短,老年人步行通过有点赶,建议进一步科学规划。

  市治堵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区的一些较大路口,行人在过街时确实会存在这个问题,需要有关部门在道路规划、建设时进行人性化设计。同时,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和规范,设置行人驻足区,让行人有足够的空间等待二次过街。通过规范设置交通信号,道路交叉口信号灯在设计时要根据行人驻足区,分次通行,并采取措施减少行人过街时间。同时,在重点路段,今后将科学规划建设地下通道、天桥等立体人行过街设施,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计划建设多个停车场和开通公交专线

  龙之梦项目是湖州市引入的大型旅游综合体,对城市建设、旅游发展、城市形象等有重大意义,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交通压力。

  据了解,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湖州市启动建设了湖长二通道、李图公路等一批道路,计划建设4个停车场换乘中心、3个临时停车场换乘中心,为私家车提供停车换乘服务。

  公交服务方面,湖城将开通公交专线和旅游客运专线,同时正在着手启动公交专用道建设,一期建设17.8公里,二期建设38公里,优先保障公共交通,提升公交运营水平,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无缝对接公交服务。

  智能化管控方面,湖州市正在抓紧建设区域智能化交通指挥中心和园区内部智能交通系统,对交通运行状况进行实时监控和指挥。同时,建立完善旅游高峰期应急响应机制,设置监测点和应急交通组织方案。

  湖州市治堵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龙之梦乐园正在加紧建设当中,年底前部分项目,如、演艺吧、钻石酒店将对外营业。我们将根据现场交通运行状况,对交通保障措施进行调整和优化,最大限度确保龙之梦乐园周边交通基本畅通。”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