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湖州前三季度完成投资680亿元

发布时间:2018-10-22 11:39:08 来源: 湖州日报 张茜

(原标题:重点项目为经济发展强筋壮骨 全市前三季度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80.2%)

  10月21日上午,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吉利年产60万台新能源变速器生产基地项目现场一派繁忙。“今年2月落户长兴后,建设进度按照时间表有序推进,目前建设用地已全部平整完毕。”项目负责人魏辉华告诉记者,本月底各种工程机械“大家伙”即将进场,预计年底完成桩基工程,开始主体工程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78.9亩、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总投资10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85.9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自主品牌高性能自动变速器技术从研发到制造的核心能力,为国内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吉利变速器采用众多国际领先技术,还可使整车油耗下降近15%至20%。“有了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目前正在按照时序进度快马加鞭。”

  该项目的加速推进,只是湖州市推动重点项目提速提效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湖州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湖州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1至9月完成投资68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0.2%;164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中,133个实现开工建设,新建项目开工率达81.1%。这些项目中,产业转型领域带动作用明显,完成投资336.3亿元,占市重点项目投资的49.4%;基础设施领域完成投资164.5亿元;城乡统筹领域完成投资60.3亿元;生态环保领域完成投资16.9亿元;公共服务领域完成投资102亿元。

  重点项目推进势如破竹,离不开优质服务。今年以来,发改部门加快企业投资项目承诺报备制改革和“一窗受理”试点等工作,强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运用,落实重点项目提前介入、跟踪督办等举措,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如期竣工投产。截至9月底,市重点建设421个实施类项目中有268个项目投资完成率超时序进度,占全部项目的63.7%。其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的产业类项目中,已有爱康太阳能电池、禹象铜箔锂电铜箔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中南高科智造谷、博泰悦臻、海游天地度假城等项目加快前期工作进度,预计年底前均可开工建设;太湖龙之梦、老恒和酿造等续建项目加速推进。杭州二绕德清段、商合杭铁路等基础设施类项目,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等城乡统筹类项目,南太湖垃圾焚烧四期等生态环保类项目,浙江工业大学德清校区等公共服务类项目进展顺利。



标签: 重点项目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