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量效齐升 湖州规上工业利润前8个月同比增长25.3%

发布时间:2018-10-22 11:39:08 来源: 湖州日报 邵鼎

(原标题:主动转型中持续提升盈利水平 湖州市规上工业利润前8个月同比增长25.3%)

  记者日前在新凤鸣集团湖州中石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全自动化的生产线基本处于满负荷的状态,厂区外物流车排起了长队等待产品的装载。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至8月,企业产值同比增长了44.9%。

  新凤鸣这样的发展态势在湖州的企业中并不是个例。

  今年以来,湖州市持续推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规上工业利润前8个月同比增长25.3%,特别是通过加大“双金””“双高”和小微企业培育力度,企业整体实力提升显著。1至8月,大、中、小型企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9.1%、13%和9.6%,大企业的生产水平加快提升,辛子精工、泰普森的产值同比分别增长21.9%和17.5%。

  企业生产态势良好在产成品库存上体现明显。1至8月,337家企业产成品库存同比下降10.9%,较1至7月回落12.2个百分点。随着市场需求逐步回暖,部分企业的高库存有所去化。今年不锈钢棒线材产品的市场需求特别旺盛,目前永兴特钢股份有限公司的产成品库存同比下降35.8%。

  记者了解到,企业整体盈利情况良好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对产品创新的投入持续增加,使得新产品市场附加值提升显著。浙江泉能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水晶超柔布、高密度仿棉布等产品在市场全面推开,并迅速收到了来自南美和北美地区的采购订单,目前几款新产品的产值已占企业总产值的30%。多数企业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有效提升了产品档次和供给质量,全市1至8月实现新产品产值1045亿元,同比增长23.2%,高于全省平均6.8个百分点,新产品产值率达36.8%。

  湖州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还出台了多批降本减负政策,让企业在发展中能够轻装上阵,前三季度全市已减轻企业负担58.9亿元。“目前除了落实国家和省、市的各项降本减负政策之外,我们还结合企业反馈的意见制定新一轮的政策,确保全年为企业减负72亿元以上。”




标签: 企业利润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