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又添一个!安吉上墅获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2018-10-20 17:09:16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李世超 叶诗蕾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李世超 叶诗蕾)近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评审结果公示公告”发布。安吉县的“浙江省湖州上墅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名列其中。

W020181020395742512519.jpg

  能够入选,上墅乡有着怎么样的优势?小编了解到,上墅乡地处安吉县南端,地势南高北低,南部山峦叠嶂,北部低丘缓坡,呈狭长状,境内“山、谷、溪、弯、岭”地形丰富,常年溪水长流,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犹如一柄精琢而成的翡翠如意,镶佩在令人神往的天目山北麓。

W020181020395742578883.jpg

  全乡森林覆盖率达80.1%,植被茂密有古树名木及野生动物,金钱松、柳杉、马松、枫香、紫南等针叶、阔叶树。林下经济产品丰富,拥有林笋、林林、林禽、林酒等模式,逐步形成比较完善的竹林休闲旅游精品景区。经过多年“国际慢城”创建和多轮“美丽乡村”建设,森林康养基础设施得到极大的提升和完善。

W020181020395742614401.jpg

  据悉,森林康养是以丰富多彩的森林景观、沁人心脾的森林空气环境、健康安全的森林食品、内涵浓郁的生态文化等为主要资源和依托,配备相应的养生休闲及医疗、健康服务设施,开展以修身养心、调适机能、延缓衰老为目的的森林游憩、度假、疗养、保健、养老等活动的统称。现在,森林康养已成为转变林业发展方式、激发林业生产力的重要途径,加快森林康养发展和基地建设,有助于推动森林旅游的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有助于发挥林业在弘扬生态文明、改善民生福祉中的巨大潜力。

W020181020395742681222.jpg

  截至目前,安吉县共有上墅乡、天荒坪镇、山川乡、灵峰街道以及刘家塘村、森海林场6个单位被命名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数量居全省首位。

  (据浙江林业网、安吉旅游微信公众号等)


标签: 森林;安吉县;试点;基地;国家森林;中国林业;上墅乡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