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为他点赞!湖州这位少年获评省“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发布时间:2018-10-13 19:02:59 来源: 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181013111040.jpg

10月12日,我省少先队纪念建队69周年,并揭晓了“2018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此次活动由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等共同主办,来自杭州市文澜中学的杨英豪等20位同学荣获2018年度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称号,分别成为“勤学创新”“自强自立”“尊师孝亲”“诚信守礼”“热心公益”方面的典型代表。

据介绍,“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前身为我省连续举办了5年的“美德少年”评选。今年4月,“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启动,面向全省430多万名少先队员展开,经过校、县、市级的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20名省级“新时代好少年”。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外国语学校五(2)中队的姚鸿涛入选,成为“热心公益”好少年代表,他有怎样的故事呢?

微信图片_20180817172641_副本.jpg

(姚鸿涛 资料图)

每个周日,在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庾村集镇的车站里,总能看到一名穿着红马甲的小导游。他就是就读于德清县莫干山外国语学校502中队的姚鸿涛同学。

2015年6月,对于姚鸿涛来说,是意义非凡的,因为他加入了德清县黄手帕志愿者协会,接着参加了“莫干小导游”的招募。肯下苦功的他,从现场培训到解说词的背诵、排练,都能一一认真对待。姚鸿涛穿上了心爱的红马甲,每周都要抽出时间从武康驱车赶到庾村,声情并茂地为游客介绍莫干山的历史、沿途人文风情和交通变迁史,遇到国外游客,姚鸿涛就用英语讲解,流利的英文热情的服务引得不少外国游客们为他竖起了大拇指。有时游客接踵而至,他忙得连喝口水的功夫都没有。2016年,姚鸿涛被授予“2016年度莫干最美小导游”荣誉称号。

热心公益的他,还参加清禾公益爱心餐活动,给上柏、武康和三桥的孤寡老人送上热腾腾的饭菜,陪老人聊天。今年春运时参加“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者活动,在车站做一些拎包,推车等力所能及的事情。姚鸿涛因表现优异而成为2017年度“德清县最美志愿者”。

如今,姚鸿涛同学仍一如既往地与父母一起参与义工活动,继续行走在快乐的义工路上!

【浙江新闻+】

来看这20位省级“新时代好少年”都有谁:

1 .余思颖  嘉兴桐乡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振东小学六(6)中队 

2.石羽权  绍兴市新昌县礼泉小学六(2)中队    

3 .贾棋少  金华义乌市江滨小学四(3)中队  

4 .傅曾可  舟山市嵊泗县菜园镇第三小学四(2)中队 

5 .杨英豪  杭州文澜中学八(九)中队

6 .林书晴  温州瑞安市飞云中心小学五(2)中队    

7 .王一诺  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第二小学五(4)中队 

8 .邵子衿   衢州市实验学校五(5)中队 

9 .章 启   杭州市采荷中学七(1)中队 

10. 胡梓璇  宁波市九峰小学五(4)中队 

11 .朱佳怡  台州市仙居县安洲小学六(5)中队  

12 .周静铭  丽水市缙云县水南小学六(6)中队 

13. 项怀萱  宁波市兴宁中学 七(7)中队 

14.姚鸿涛  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外国语学校五(2)中队 

15 .俞淇雯  金华市婺城区婺城小学四(4)中队 

16. 李承宏  台州临海市哲商小学六(1)中队 

17 .王宝宝  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七(7)中队 

18 .王诗雅  温州乐清市知临寄宿学校三(8)中队 

19. 彭瑞雪  嘉兴桐乡市洲泉镇永秀小学六(2)中队 

20 .郑皓玥  衢州市白云学校七(2)中队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