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网上办 多点办 委托办 公积金窗口优化服务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2018-10-12 07:00:00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网上办 多点办 委托办 公积金窗口优化服务提速增效

  近日,记者来到湖州市市民服务中心的公积金窗口,注意到公积金窗口数量虽然减半,但相比过去人来人往的繁忙景象,反而透着几分冷清。“很多公积金业务,市民上网就能办,不用再跑窗口办理。”窗口负责人戴旭初解释说,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公积金窗口已经延伸到银行网点,市民可以就近在家门口办理缴存、提取、贷款等业务。

W020180910393712672907.jpg

  “政务大厅迁入市民服务中心至今,我们各个服务窗口都有了很大变化,变分类窗口为无差别受理窗口,而公积金窗口是这里变化最大窗口之一,刚开始数量不够用,现在是空出大厅位置。”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说,这种变化的力度和频率正是湖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的具体体现,变化的目的只有一个: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让他们足不出户或者就近办理业务。据了解,在业务办理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基础上,市公积金中心联合工行、建行、农商行等受托商业银行,在全市范围内共开通公积金业务银行延伸服务网点13个,真正实现让百姓享受“家门口”办事的便捷。

  近期,市公积金中心对部分业务进行再优化,对原有表单表式进行整合并启用。启用新表单表式后,对部分业务流程也进行了优化调整,取消了个人托管、同城转移业务,调整了单位注销业务,单位为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将更加方便。企业为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时,无论线上线下,办理界面都将更清晰便捷,办事效率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目前,公积金业务已实现综合服务平台与省政务服务网联通,所有业务均已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开通网上办事,30个涉跑事项中已有23个事项实现“跑零次”,占比为76.67%,其中22个事项已能实现“五星级”网上办理标准。通过一系列提速增效措施,公积金业务实现了“网上办、多点办、委托办”,市民服务中心柜面办件量越来越少。9月份,企业群众通过政务服务网、掌上APP、自助终端等方式办理公积金业务占所有业务的67.84%。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