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长兴治理企业违法建筑 旧厂区改出新面貌

发布时间:2018-10-10 10:08: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驰弘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通讯员 任倩)近日,长兴县经济开发区与太湖街道联合开展“美丽厂区”行动,对辖区企业内的违法建筑进行全面整治。通过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排查,并对排查出来的违法厂房建立“一户一档”,共排查出近70家企业存在违法建筑。截至目前,该行动已拆除26家厂房、13万余平方米的私搭乱建,不仅换来了环境的全面改善,也为安全生产、产业转型留出了空间和余地,低效土地得以再开发、再利用。

W020181010277421966277.jpg

在味之源公司的厂区内,围绕厂区的蓝色屋面已经不见,被遮挡的建筑外墙重新展露。“这些年,我们的老厂房因为满足不了订单生产的需求,开始在厂房周围加盖简易房。”企业负责人邵卫民坦言,公司违建钢棚最多时曾有6000平方米。在长兴新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的新厂区,基建现场负责人张伟正忙碌着。他说,新厂区是在兰花实业腾退的土地上重新建设的。“拆了违法建筑后,加上已有闲置土地,总共有7万多平方米的场地给我们搭建新厂房。”

长兴县“三改一拆”办主任吴淑平表示,有效拆除企业违建,能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通过“拆改并举”,让更多企业告别“低小散”状态,沿着更加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