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赞!湖城第三家城市书房国庆前亮相

发布时间:2018-09-30 07:01:00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孟琳 吴丽燕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孟琳 吴丽燕)小编从湖州市图书馆获悉,9月30日,城市书房城图广场点向读者开放,这是湖州市本级第三家城市书房。

2.jpg


  该书房位于吴兴区湖州城图广场(湖州东吴开元名都酒店东南),周边交通便利,配套齐全,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共配备文学艺术、社科、历史、经济、综合五大类共5000余册图书供读者借阅,是目前市本级已经开放的三家城市书房里藏书量最多的一家。

0.jpg

  “这家书房环境幽静、设计简约、布置舒适,赶在国庆假期前开放,就是想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阅读的好去处!”湖州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浙江新闻+】

湖城第一家城市书房:城市书房·小西街点


IMG_1064.JPG

  今年4月18日18点18分,位于小西街文创休闲街区的湖城首家城市书房正式亮灯开放。

16.JPG

  小西街城市书房是湖州市本级首家建成并向读者开放的城市书房,由市图书馆和小西街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市图书馆负责提供图书馆专用设备、图书资源、数字资源和技术指导,小西街文创街区负责提供馆舍、装修和日常管理。

  该城市书房位于小西街文创休闲生活街区D2区块的高巷28号,分上下两层,共190平方米,设阅览座席30余个,图书4000余册。同时开通市图书馆电子图书、电子期刊、学术、音视频等各类数字资源约105T,实现了资源、读者数据与市图书馆的互联互通和通借通还。

湖城第二家城市书房:城市书房·聚星103点

IMG_1980.JPG


  今年4月20日亮灯开放的聚星103城市书房,位于红旗路103号湖州文创中心产业园内(湖州国际大酒店旁)。书房面积近300平米,阅览坐席40余位,馆藏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经典文学、名人传记、生活用书等各类图书4000余册。

IMG_2004.JPG

  据悉,湖州城市书房建设工作于2017年底启动。遵循“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群众享用”的基本原则,计划三年时间(2018年-2020年)在全市范围布点建成30个免费开放、无人值守、自助服务的城市书房(其中湖州市本级15个、三县共15个),形成以市图书馆为核心、各县区图书馆为骨干、乡镇(街道)图书室为补充、城市书房网络为补充的现代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以全面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营造书香满城的浓厚氛围。该项目也是2018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城市书房”将扩展传统图书借阅功能,围绕阅读服务,配套以读书沙龙、朗读会等形式,打造集读书分享、思想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的文化交互空间。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