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国庆长假天天都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 6号又有台风影响

发布时间:2018-09-29 16:01:29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马上就将迎来国庆7天长假,今年国庆期间的天气怎么样呢?9月29日,记者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基本天天都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庆期间总体天气还是非常不错的,10月1日至5日都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气温也比较适宜,白天最高气温25℃左右,早晚较凉,最低气温在15℃左右,非常适合出游。”湖州市气象台台长李洪权介绍,虽然国庆长假以好天气开场,但是早晨的气温将进一步回落。10月1日至3日,湖城的最低气温仅在14℃至16℃,尤其是10月2日,最低气温仅有14℃,山区会更低。

  昼夜温差大,早晚凉意明显,白天在暖阳的照耀下气温回升快,成了这个季节的明显特征。湖州市气象台也提醒大家,早晚外出记得加件薄外套,以防感冒,另外白天还得适当防晒。

  好天气,好心情。但是长假期间还是会有台风带着阵雨前来打扰大家的美好假期。记者了解到,10月6日前后海上又会有一个新的台风靠近大陆。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湖州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时有阵雨。好在从10月7日开始,随着台风快速转向东北方向,湖州又将迎来晴好天气。但由于还有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台风移动路径对湖州市影响变数还是比较大的,大家可以及时关注最新天气变化。

  眼下秋意渐浓,那么到底什么时候入秋呢?据了解,湖州今年的秋天要比常年来得晚,湖州常年入秋时间为9月23日。加上今年入夏时间也比较早,今年的夏天感觉过得特别久。李洪权说,今年湖州很有可能在“十一”期间完成入秋的过程。

  具体天气预报:

  9月30日:晴到多云,18℃~28℃, 偏北风4级。

  10月1日:晴到少云,17℃~26℃,偏北风3~4级。

  10月2日:晴到多云,14℃~25℃,偏北风3级。

  10月3日:多云到晴,16℃~26℃,偏东风3级。

  10月4日:多云到晴,16℃~26℃, 偏东风3~4级。

  10月5日:多云,17℃~27℃,东北风3~4级。

  10月6日:多云到晴,有时有阵雨,18℃~25℃,偏北风4~5级。

  10月7日:多云,18℃~26℃,偏北风4级。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