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讲述身边的楷模 湖州检察机关开展浙检英模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7 17:34: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世超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法律不是冷冰冰的法条,它也有温度!”“她们怀揣检察初心,用热情和心血呵护公平正义。”……9月27日下午,以“不忘初心忠于党·公平正义勇担当”为主题的浙检英模大讲堂湖州市院专场在湖州电力技校举行,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7名优秀检察官代表,讲述了自己或身边一个个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检察故事。

144.jpg

  宣讲现场


  台上,检察官们讲述着一个个鲜为人知的司法故事,既有公诉、侦监、未检等部门所办的案件,也有个人成长道路上的所感所悟。而在台下,来自全市检察机关代表、人大代表、政府部门代表以及人民监督员代表等200多人认真地听着,思考着……现场,宣讲人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鲜活的事例、感人的情节、质朴的语言,向大家展现了平日里检察官们以扎实业务能力、过硬纪律作风严防冤假错案、促进公平正义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干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和心系百姓、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以及对国家的责任、对法律的尊崇和对职业的热爱。

  台上宣讲的7名检察官只是湖州检察人的代表和缩影。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始终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生命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涌现出了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省优秀检察官等一批先进典型。

  “我希望自己,也希望所有奋斗在办案一线的青年检察官,能从这些优秀楷模身上学到他们的勤奋、精细、严谨,以及对检察事业那份踏实的责任感。”一名来自基层的公诉部干警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每一位检察人的努力,让每一位老百姓都能够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