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秋高气爽好天气持续到本周五 国庆前台风稍有打扰

发布时间:2018-09-25 16:47: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王艺潼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王艺潼)昨天是中秋节,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节气意味着天气逐渐转凉,慢慢步入秋高气爽的宜人时节。连日来,湖州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都降到了18℃左右,早晚凉意阵阵,白天的最高气温也在28℃左右。这样的温度加上阳光相伴,可谓相当舒服惬意。那么,湖州的秋天来了吗?

  记者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到,目前湖城并没有进入真正的秋天,仍处于夏末。这周天气怎么样呢?让仁皇山中心幼儿园大班的何思焓告诉大家吧!

  秋分之后,每一次降水,气温就会跟着下降,这便是大家常说的“一场秋雨一场凉”。不过,这周的雨水显得不是很积极。

  “这周天气总体上还是不错的,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比较平稳,最低气温17℃~18℃,最高气温26℃左右。”据湖州市气象台副台长周之栩介绍,9月29日至30日,受超强台风“潭美”外围影响,湖城会出现分散性阵雨天气,风力也将有所增加,届时会出现4~5级的大风。好在随着台风影响结束,10月1日国庆长假第一天,天气还是不错的,为晴到少云天气,最高气温23℃左右,最低气温在17℃左右,非常适合出游探亲。

  虽说湖城还没有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但是秋天的脚步不会太远了。据湖州市气象台预测,湖城基本将在国庆前后入秋,和常年相比不算晚。

  具体天气预报:

  9月25日(星期二):多云转阴,19℃~26℃,偏东风3级。

  9月26日(星期三):多云,19℃~26℃, 偏北风3~4级。

  9月27日(星期四):多云到阴,19℃~25℃, 东北风3~4级。

  9月28日(星期五):多云,18℃~25℃, 偏北风3~4级。

  9月29日(星期六):多云,局部阴有阵雨,19℃~26℃,偏北风4~5级。

  9月30日(星期日):多云,局部阴有阵雨,19℃~25℃,偏北风4~ 5级。

  10月1日(星期一):晴到少云,17℃~23℃, 西北风3~4级。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