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市政府举行“开门听建议”第二十一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16:41:27 来源: 浙江在线

(原标题:市政府举行“开门听建议”第二十一场座谈会 研究2019年市政府重大改革事项)

12月23日上午,市政府举行“开门听建议”第二十一场座谈会,市领导钱三雄、杨六顺、闵云、施根宝、项乐民、许继清与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2019年市政府拟实施的重大改革事项,面对面开展交流与讨论。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围绕主题谈想法、提建议。市发改委表示,2019年要持续深化“标准地+承诺制+一窗代办”改革,力争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用时全省最短,为企业提供更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市经信委表示,要建立工业大数据系统,加大差别化政策落实力度,深化推动“亩均论英雄”改革。市政务办表示,要全力创建“无证明城市”,通过数据共享、信用承诺、环节精简等途径,争取在明年年底前消减证明事项80%以上。市国土资源局表示,要深入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五未”土地处置等改革,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市质量技监局表示,要依托大数据分析和信用体系建设,探索创新事中事后精准精细监管模式。会上,其他16个市级单位也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就2019年市政府拟实施的重大改革事项踊跃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钱三雄指出,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工作、全面理清思路,切实谋划和落实好2019年市政府重大改革事项。

钱三雄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敢于担当、奋勇前行,把改革放在优先位置,习惯以改革的理念、思路、方法、举措来分析和解决问题,推动形成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大新动能。要大胆实践、务求实效,努力在学习、谋划、尝试、总结、推广等方面下功夫,围绕群众最期盼、企业最在乎、社会最关注、发展最需要、攻坚最困难的领域来推进改革,聚力攻坚,力求突破。要进一步营造鼓励改革、宽容失败的氛围和环境,在守牢土地、规划、环保、安全、债务五条红线及廉洁这条底线的基础上,大胆试、大胆闯,让改革的红利惠及广大群众,以改革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