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钱三雄:发展现代农业 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8-12-03 10:33:19 来源: 湖州日报 孙文斌

  (原标题:钱三雄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发展现代农业 建设美丽乡村)

  12月1日,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在吴兴区、南浔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发挥地方资源优势,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产业兴旺、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南浔区,钱三雄一行先后调研了和孚镇漾东村跑道鱼基地,双林镇向阳村、南元里生态农业公司,练市镇荃步村、红美人基地,南浔镇息塘村,经济开发区浔味堂食品有限公司等地。红美人基地是以“红美人”柑橘为主打产品,集种植、培育、销售、技术推广、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省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填补了湖州地区规模柑橘种植的空白。息塘村水乡风貌独特、原生态保护良好,新引进的“采菊东篱”等休闲农业项目,深受本地村民和外地游客欢迎,不仅带来了高人气,更实实在在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促进了农民收入增长。

  当天下午,钱三雄一行又来到位于吴兴区八里店镇的梦田源城市农业总部经济产业园、吴兴金农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吴兴常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吴兴金农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既是省级农业科技型企业,又是省级瓜果蔬菜研发中心,总占地面积1080亩,近年来该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创新培育、对外合作等方式,效益增长明显,推广应用番茄、甜瓜、甘蓝等30余个新品种,收到市场良好反响。同时,其通过建立“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大户”产销合作利益联结体,带动周边合作主体17家,亩均增收600多元。

  调研中,钱三雄对各地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继续挖掘优势资源,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大科技投入,提升产出效益;各地要大力发展精品农业、特色农业,充分发挥农合联等组织作用,切实提升技术化、市场化、品牌化、服务化、社会化水平,努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加强大的内生动力。

  市领导蒋伟峰、许继清参加调研。

标签: 钱三雄;乡村振兴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