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钱三雄:释放健康红利 增进百姓福祉

发布时间:2018-11-29 11:18:39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钱三雄在健康湖州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释放健康红利 增进百姓福祉)

11月28日上午,湖州市召开健康湖州建设推进会,贯彻落实健康浙江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湖州市高水平建设健康湖州,高标准完成健康浙江考核任务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健康湖州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健康湖州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闵云主持。

钱三雄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建设健康湖州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重大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今年以来健康湖州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取得明显成效。下阶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站位、大格局、真决心,进一步增强高水平建设健康湖州的行动自觉。

钱三雄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努力补齐生态环境、医疗服务、体制机制、考核指标等四方面短板,大力发展健康产业,严格控制健康危害因素,着力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要充分发挥长兴、德清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县域医共体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努力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并在全市大力推广,下大决心、下真功夫,全面提升健康事业发展水平。

钱三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标准定位、以更严的要求推进、以更实的作风落实,认真对照健康浙江考核各项标准,勇于解放思想、敢于创新突破,确保实现既定目标。要把健康湖州建设作为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总抓手,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努力打造环境优美、舒适宜居、人群健康、社会和谐的“健康中国示范区”,为湖州市加快赶超、实现“两高”贡献健康力量。

会上,市卫生计生局通报了湖州市健康湖州建设有关情况,吴兴区、德清县、市发改委、市体育局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喻运鑫、魏明等参加。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