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市政府举行“开门听建议”第十七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23 15:46:40 来源: 湖州日报 孙文斌

(原标题: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 市政府举行“开门听建议”第十七场座谈会)

        9月22日下午,市政府举行“开门听建议”第十七场座谈会,围绕“如何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加快聚引大学生等各类人才”主题,邀请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和留湖创业大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市领导钱三雄、喻运鑫、项乐民、钟鸣等参加。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主题各抒己见。浙江省人才发展研究院原执行院长、浙江大学教授许为民认为,政府要从人才评价、人才激励、人才流动、人才服务、人才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努力营造更好的创业创新环境。湖州师范学院副教授吴坚建议,政府、企业和学校加强联动、创新融合,共同推进人才引育工作。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李柯提出,要更多地关注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定期征集和发布紧缺人才需求信息。湖州工程技师学院(筹)副校长何珍珍建议,政府在购房租房、交通医疗等方面给予优秀技工人才和贫困地区在湖就业技工人才更多帮扶政策,尽力解决他们留湖工作的后顾之忧。

       美欣达集团副总裁沈燕、德清晶格磁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惇、浙江纳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磊、杭州鼎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湖州分公司总经理孔村远、湖州文创中心产业园董事长李宇仁以及留湖创业大学生代表孙静静,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际,就人才招引、培育、用留、规划、政策、平台等方面谈体会、提建议,得到与会相关部门积极回应,现场气氛热烈。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钱三雄指出,人才决定着湖州的未来,近年来湖州人才聚引成绩显著、人才政策基本形成、人才生态积极打造,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精力、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推动人才聚引工作,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推动优惠政策落地,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会上,市人力社保局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委人才办作表态发言。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