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率队到湖考察

发布时间:2022-08-15 15:29:00 来源: 湖州日报 崔松云、盛少波

  (原标题: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率队来湖考察)

  8月1日至2日,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率队到湖考察调研。湖州市委书记陈浩,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与缪建民一行座谈交流。市领导吴登芬、金凯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1659449695279_62e9315f159bb832d41b88b9.jpeg

  招商局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总部位于香港,是在香港成立运营最早的中资企业之一。招商局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创立于1872年洋务运动时期,是中国近代第一家股份制公司。

  缪建民对湖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招商局有关情况。他说,今年是招商局成立150周年。150年来,招商局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在各个重要时期、历史关头,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进步贡献招商力量。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山清水秀、人文荟萃,生态环境优美、城乡发展协调、百姓生活幸福,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方面作出了许多有益探索,特别是在优化营商环境,营造“重商亲商爱商”氛围方面的做法让人印象深刻。下一步,希望发挥招商局集团在交通物流、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综合金融等方面的资源和平台优势,与湖州在综合物流、旅游产业、绿色金融等领域持续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

  陈浩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湖州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他说,湖州是一座精致、厚重、充满张力的城市。今年7月,国务院批复同意湖州以绿色创新引领生态资源富集型地区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赋予湖州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与嘉兴共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重大使命。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深入推进“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着力打造“六个新湖州”。真诚希望招商局集团进一步与湖州加强交流、深化合作,走进湖州、了解湖州、投资湖州,共享发展机遇、携手共赢发展。

  在湖期间,缪建民一行还赴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长兴综合物流园区、招商银行长兴支行、湖州城市规划展览馆、沈家本纪念馆等实地考察调研。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