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部署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8 18:29:40 来源: 湖州发布

  8月5日上午,湖州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部署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浩就创建工作作批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旭昶,省禁毒委副主任兼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刘静分别讲话。市领导张宏亮等参加会议。

  陈浩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毒情形势趋稳向好,值得充分肯定,向全市禁毒战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下一步,各级党委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以创成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目标,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全力开展创建工作,推动全市禁毒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增光添彩。

  会议指出,禁毒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幸福安宁。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一轮“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起步之年,是“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契机,以踊跃投身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抓手,主动适应新时代赋予禁毒工作的新使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新期盼,切实把禁毒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确保全国禁毒示范城市首创必成。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找准短板,始终保持严打攻势、深入排查潜在风险、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在靶向施策、精准破题中把全市禁毒工作抓得更实、做得更好。要对标对表、聚力攻坚,坚持从严从重从快,以更精准的打击、更紧密的联动、更高效的侦办,掀起缉毒打击大攻势;坚持防为主、防为上,聚焦重点,紧盯源头,严防肇事肇祸、严防脱管流失、严防涉毒事件,坚决守住“五个不发生”底线,织密全域防控大体系;坚持全员参与,举全民之力、集全民之智,再建“点”、再拓“面”、再聚“焦”,构建全民禁毒大格局。要握指成拳、合力推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争一流的奔跑姿态、一抓到底的实干作风,做到组织领导再加强、协同配合更主动、追责问责动真格,全力确保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最终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面临的新变化、新形势、新要求。吴兴区、安吉县、市公安局、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等6个单位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

  (原标题为《全市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部署推进会召开》,原作者李伟红、孙文斌。)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