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马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01-09 11:08:48 来源: 湖州日报 崔松云

(原标题:马晓晖在市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努力开创湖州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新局面 钱三雄胡菁菁杨建新陈浩出席)

  1月8日上午,湖州市委召开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传达省委议军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马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钱三雄、胡菁菁、杨建新、陈浩和其他市委常委,军分区党委常委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省委议军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湖州市党管武装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

  马晓晖肯定了过去一年湖州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军事篇”,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基本制度,充分考虑国防需要,优先保障国防建设,努力开创湖州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新局面。

  马晓晖强调,要始终把铸牢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作为首要任务,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积极打好意识形态领域主动仗,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将其贯彻到国防动员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要始终把提高备战打仗能力作为核心使命,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立“战斗队”思想,建强后备力量、增强实战本领,安不忘危,治不忘战,不断提高国防动员综合备战能力。要始终把完善国防动员体系作为战略抓手,深化推进军民融合,加快建设智慧国防,健全完善政策制度,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提供有力保证。要始终把增进军政军民团结作为坚实基础。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为目标,军地同心,军民携手,共同做好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落实各项优抚优待政策,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驻军、军人、军属办实事、解难题,提供更加暖心、更为优质的服务,增强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军分区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协调驻湖部队积极支援湖州经济社会建设,勇担维护社会稳定和抢险救灾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努力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