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马晓晖:抢抓机遇用好机遇 全力推动高质量赶超

发布时间:2019-01-05 15:25:50 来源: 湖州日报 崔松云

  (原标题:市委召开工作务虚会 抢抓机遇用好机遇 全力推动高质量赶超 马晓晖主持并讲话 钱三雄胡菁菁陈浩等出席)

  1月4日,湖州市委召开工作务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分析当前形势,深入谋划今年工作,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努力推动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之路行稳致远。

  市委书记马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钱三雄、胡菁菁、陈浩等出席。会上,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十大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和2019年工作思路,谈体会、理思路、提建议。各区县主要负责人汇报交流了今年工作打算。

  马晓晖在讲话中总结了2018年工作成效。他指出,一年来,湖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创新实干,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令人鼓舞的成绩,集中体现在施工图谋深谋细谋实、主要指标增幅领先领跑、国家重大战略全面融入、重大项目引进推进、重大会议活动成功承办、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扩大、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心齐气顺劲足实干氛围更为浓厚上,为做好今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马晓晖强调,科学分析发展形势,准确把握未来走势,是做好新一年工作的重要前提。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越是复杂,越需要我们以冷静的头脑和辩证的思维来分析和把握。当前,深化改革开放、宏观政策加力提效、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重大会议活动后续效应、重大平台项目建设等给湖州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我们一定要增强机遇意识,积极抢抓机遇、用好机遇,同时增强忧患意识,妥善处置各类风险挑战,变压力为动力,围绕各项工作既定目标任务,聚精会神抓落实、一以贯之抓推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湖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

  马晓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谋划好今年的工作,必须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湖州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职责使命,围绕加快赶超、实现“两高”,围绕“一四六十”工作体系,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切实提高工作的延续性、系统性和创造性。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指标安排上体现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在工作重点上强化问题导向、实际实效,着力抓好补好生态建设短板、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推动项目加快落地见效、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发挥改革集成效应和品牌效应、做好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文章、集聚高端创新要素、推动高质量乡村振兴、解决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等十个方面,实打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马晓晖强调,做好今年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落实容错免责制度,让真正干事的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使用起来。要继续组织区县互学互比互看活动,扎实开展干部绩效比拼行动,进一步推动形成实干担当、重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坚定不移推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

标签: 工作;机遇;陈浩;湖州;讲话;务虚;改革开放;重大会议;长三角;习近平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