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马晓晖主持召开绿色发展指数专题分析会 钱三雄出席

发布时间:2018-11-13 09:47:25 来源: 湖州日报 崔松云

  (原标题:马晓晖主持召开绿色发展指数专题分析会 全力确保湖州绿色发展始终走在前列 钱三雄出席)

  11月12日下午,湖州召开绿色发展指数专题分析会,研究部署湖州绿色发展补短板、强弱项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马晓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重大使命,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全力补齐短板,整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市领导钱三雄、杨六顺、蒋伟峰、项乐民等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湖州绿色发展相关指数情况,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马晓晖指出,建立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开展生态文明目标考核评价,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确定的,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对一个地区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全面衡量。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湖州一直是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先发之地,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上,必须坚决扛起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重大使命,努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先进和标杆。

  马晓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绿色发展指标体系,突出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要牢牢盯住“争先进位”的目标,坚持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相结合,排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各项工作持续健康推进。要未雨绸缪,牢固树立“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忧患意识,确立更高的标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领先指标继续巩固,居中指标提档晋位,落后指标加快突破,进一步扩大生态文明优势,不断释放绿色发展红利。

  马晓晖强调,要聚焦重点、攻克难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继续走在前列。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全力推进生态环保各项重点任务,抓好年度攻坚任务的扫尾工作,确保再夺五水共治“大禹鼎”,再获“美丽浙江”优秀市;要持续推进产业绿色转型,以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为目标,加快构建生态经济体系,持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推动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要坚持立法、标准、体制“三位一体”,持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努力让更多创新的机制、先进的标准领跑全国;要持续推进生活方式绿色化、低碳化,积极培育生态文化、厚植生态理念,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严督实考,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到位,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努力创造更多湖州经验。

标签: 湖州;绿色发展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