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达人体验:怀念庾村老街上的这处宁静院落

发布时间:2019-01-04 16:09:57 来源: 浙江在线

  旅游达人:小花妹妹

  “沉墨满纸,一笑若白。”听说民宿主人特别喜欢武侠小说中的这句对白,墨白山居由此得名。于是我们来到这处山间小院,试着探寻话中逍遥亦宁静的心境。

  感谢《行旅图》的福利,在风和日丽的周末,我驱车一小时从杭州来到德清莫干山。驶进庾村老街,阳光穿过斑驳的梧桐树影洒落一地,一种时空错落的感觉油然而生。            

  轻瞥两旁,五颜六色的雏菊开得正盛。红的,绿的,粉的,紫的,来自城市的烦恼和喧嚣也在花草的迷幻中逐渐抛远。以至于远远看见墨白山居招牌的时候,竟有种到家了的错觉。

  这是一栋白的小楼,楼前有三两棵石榴树,枝头上摇曳着几颗未采摘的石榴,一旁的柿子树则挂满了红彤彤的柿果,谁说秋冬萧瑟来着,到处都是丰收红火的模样!

  在管家的指引下,我们就开始了对墨白山居的探索。

  正如她的名字,整个民宿以“黑、白、灰、原木色”为主色调,简单质朴。不见得所有人都喜欢这样的单调,但我却越看越喜欢。

  开放式餐厅干净整洁,各种鲜花和干花的点缀也恰到好处,令人赏心悦目。

  客房共有8间,分别以莫干山“三胜”——竹、云、泉和“四优”——绿、凉、清、静命名,另外还加了个“隐”。

  来到我们房间门口,一推开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透明的落地窗。窗外举目就是青翠树林,阳光斜斜洒进房间,在地板印上一角金黄。

  房间内设施完备,洗漱用品摆放整齐,还有巨大的投影仪可以让你舒适地躺在床上玩游戏看电影。

  管家又带我们来到了地下室,印象中阴暗逼仄的空间没想到竟还有这种打开方式:这里有活动室、小型会议室、桌球、健身房、图书角,你可以在舒缓的音乐中静静阅读,也可以和小伙伴比比桌球的技术,还可以和孩子们玩场捉迷藏找回儿时的记忆。

  地下室别有洞天

  至于外面的庭院,更是惊喜连连。行走在上山的石板路上,开始想象不同季节邂逅墨白山居的情景:晴日清晨,上山观景,探秘竹林;午后时光,坐在阳台,书茶为伴;仲夏傍晚,树荫乘凉,仰望繁星……

  所谓家,是毫不设防的交流和无需伪装的相处。在墨白山居,我们累了就歇,困了就睡,满怀温情和安全感。踏上回程时,还念念不舍。感谢这种久违了的宁静和安逸,期待与你再次相遇。

标签: 旅游;达人体验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