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达人体验:满眼工业元素 却让人醉忆江南

发布时间:2018-12-21 10:1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旅行达人:秋秋

  这几年,南浔古镇周边的中高端酒店越来越多。而此次选择巨人君澜而居,是源于前两次的短暂邂逅。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成了浙江新闻客户端湖州频道《行旅图》栏目的幸运读者,让这次家门口的旅游提早成行。

  走进酒店,满眼尽是极简工业风元素,这与它的前身是一家工厂不无联系。刚到大门口,“马铁厂”三个大字特别显眼,这对外来游客而言或许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是对于我们父母辈这样的南浔人来说,那是一代人的青春记忆。

  从酒店的设计中,我看到设计者很好地平衡了老厂房的古朴架构和新建筑之间的关系。酒店对原始结构的改造较少,混凝土墙及修补的建筑肌理,仍然饱含老电梯厂特殊的历史气息。

  酒店的建筑以黑白色调勾勒出清爽利落的几何线条,室内空间同样是黑白的素净色调,内外保留了部分砖墙。老房子的层高比较理想,加上这种素淡的主色调和落地玻璃,整体空间显得通透敞亮。加之独特风格的创意文化墙、工业美学与机械美学相结合的灯具,简洁明快中又不失温馨感。

  进入大厅,一辆黄包车就停在中庭,仿佛诉说着那些年南浔的故事。在我眼中,设计者希望营造巨人君澜与南浔古镇之间的新旧冲突,制造意想不到的视觉组合,让酒店客人如置身于一种由工业走廊、古镇弄堂所构成的独特空间。

  在大厅的南侧,是酒店的茶水吧,分室内、室外两个区域,还贴心地为顾客提供下午茶套餐。约上三五好友,阳光透着玻璃撒在身上,来这里放空半天,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与一般停车需要到前台拿停车券不同,我们在办理入住时就被主动询问是否开车,如果开车的话只需留下车牌号,他们会将号码输入到酒店的停车管理系统用于自动识别,这让入住者免去繁琐的登记手续,有了几分家的味道。

  办理好入住后,穿着民国风马褂的服务员带领我来到位于6号楼的房间。酒店有7幢单体建筑,相互之间由长廊相连,有的房间呈阶梯状布局,可以俯瞰古镇老街,而有的房间则有落地大窗,可以远眺周边美景。

  服务员边走边介绍着每幢楼的功能。行走在走廊上,目之所及都是工业风与民国风完美融合的布局,仿佛行走在历史的长廊中。步入房间,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简约中包含着细腻。靠窗边的小桌上,放着欢迎水果,迷你吧里还有咖啡机提供。

  第二天一早,伴随着古镇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来到位于5号楼的自助餐厅吃早餐。整个餐厅打通,随处可见的工业风装饰,配以民国风的摆件,让餐厅年代感十足。

  在餐位上,各式早点一应俱全,引入注目的是一个专门供应南浔特色面条的餐位,将地方南浔美食推荐给各地来的游客。吃完早餐,与家人来到与酒店一墙之隔的南浔古镇闲逛,仿佛是第一次来到南浔的游客,重新品尝着这里的无限韵味。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