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一对好闺蜜在古镇边建民宿 许你个江南梦

发布时间:2018-09-21 17:06: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叶诗蕾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记者 吴丽燕 叶诗蕾)或许人人都有一个江南梦,每条巷陌都铺上了青石板,一条条清流蜿转于白墙黛瓦间,围出了一家家小院。

Still0920_00005_副本.bmp

  此次我们探访的云栖澜亭民宿酒店就坐落于南浔古镇景区入口。沿着小巷一直往前,一座粉墙黛瓦的大宅就出现在眼前,院内花草已爬出栅栏,就如你想象中的江南民宿,婉约秀丽。在闹市中,却未见人潮汹涌;在景区旁,却未听人声鼎沸;云栖澜亭,就在这样一个位置,如同繁华闹市中的一个世外桃源,不闻窗外事。

微信图片_20180920203024_副本.png

  从侧门而入,木条扎成的栅栏,草木丛生的院落,小池塘里花开正好,还有不少小鲤鱼自由自在地游着。别致舒适的桌椅,就这样在庭院中交错,形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面。

  穿过庭院,简约新中式装修风格的大厅便映入眼帘,原木色的桌椅与装饰,吊灯将其衬得明亮大气。大厅里的角落处专门留有一个空间,让你在此喝茶看书独处。窗外是院内巷道,偶有人经过,尔心亦静。

Still0920_00001_副本.bmp

  “这原来是一个废弃了大半年的艺校,满是破败萧条之感。你可能想象不到,当初我们来这里的时候,院子里的杂草足足有两米高。”云栖澜亭民宿主人张晓萍和周小羽是一对好闺蜜。我们到访时,两人正在后花园,为接下来打造BBQ区域与设计师一起测量尺寸,商讨方案。

  张晓萍是台州人,嫁到湖州后与丈夫一起在南浔生活工作了10多年,对南浔这个第二故乡有着说不清道不尽的喜爱。一次业务往来,张晓萍与周小羽成为了好朋友。偶尔聊天,两人都会讲起想开民宿的想法。当朋友告诉她们有一处空宅时,两人考虑不到30分钟就决定——开!

微信图片_20180920202945_副本.jpg

  “我们几乎是来‘开荒’的,除了一面墙体不动以外其他基本砸掉重来。”周小羽说,虽然二人都是急性子,但对美的追求和执着让她们更加用心细致,云栖澜亭装修了近一年才对外营业。“看到不满意的地方就重新打掉重来,”周小羽开玩笑地称他们打造民宿如同“难产”。

  虽是设计门外汉,二人却亲自打理起民宿里的每一处软装,没有图纸,没有专业咨询,所有的装饰都是张晓萍和周小羽自己规划。有些是上网淘来的,有些是朋友介绍的,有些外出旅游定做的,“房间里有把木制的摇摇椅,那是我们在温州旅游时定做来的。”对于喜欢的东西,张晓萍下手向来“快狠准”。

微信图片_20180920202959_副本.jpg

  这座占地一千多平方的大宅院一共有15个房间,都是简约自然的新中式风格,房内家具都以原木色为主,但每个房间房型布置却各不相同,透露着两位女主人的“小心机”。就连房间的名字都充满诗意,篱栖、澜亭、宿栖、夕栖、溸泉、晓栖、汩泉……周小羽翻遍了《诗经》,给每个房间对应取了名字。

  民宿虽然是老宅改造,却并不迂腐地修旧如旧,而是用现代的手法讲江南故事。进入澜亭房间,诺大的空间,壁画、靠枕、鲜花、床头灯、帐篷……每一处都精细布置,亲子入住再适合不过了。贴心的床品,舒适的丝绵被,予你一晚好眠。而享受泡澡时光的大浴缸以及精致的茶具,让这里不仅仅是睡觉的地方,更是一个贴心温暖的歇脚点。

微信图片_20180920202917_副本.jpg

  这几日,临河旁的老房子正在装修成茶室。临河喝着茶,晒着太阳,看古镇人来人往,没有其他人打扰,自是最惬意的时刻。如若不想一直呆在屋子里也可以选择在周边走走,2分钟不到就可以到古镇。

Still0920_00008_副本.bmp

  在烟雨朦胧的江南,静守一方芳草萋萋的小院,绿叶葱茏,阳光和煦。在这里烹茶小坐,掩卷遐思,把时光变缓变慢,变成一个温软的江南梦。

W020180316547853096786.jpg

  你想在两位女主人打造的民宿里感受慢时光,追寻江南梦吗?本期《行旅图》就送上免费住宿一晚的试住机会。

  参与方式:关注“行旅图”微信公众号,找到《一对好闺蜜在南浔古镇边建民宿,进来留言免费住,许你个江南梦》这篇文章,并在文章下留言畅谈你对江南古镇或云栖澜亭的期待和想象,只要打动小编就可以获得免费试住的机会。

  体验要求:试住后一周内需提交一份图文并茂的入住体验日志。

  民宿地址:湖州市南浔区南浔镇人瑞路香山桥商业广场。

  体验时间:2018年11月30日前有效。

  注意:需提前预定,入住时间限周日至周四(非节假日)。

标签: 古镇;清流;小院;时光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