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冲刺,科学+”科普益智竞赛在湖掀起科学热潮

发布时间:2019-06-03 11:47: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佳

  浙江在线6月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佳)6月1日, 2019年浙江省“冲刺,科学+”大型科普益智竞赛暨湖州城市赛在湖州市新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

113.jpg

  该活动由浙江省科协主办、湖州市科协协办,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展示科普成果、探索科普新路,从而提高浙江省公民科学素养。“冲刺,科学+”是一档集实用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全民科普益智竞赛,5月上旬开始海选,线上答题、县区联动、万人参与,一时引爆了湖州市全民科学热潮。

  其中城市赛环节中,11地市各组织49组亲子组合参赛,各选拔出5组亲子家庭于7月上旬在浙江电视台参加省级决赛。

112.jpg

  在湖州城市赛现场,参赛选手通过“快问快答”、 “选择”和“抢答”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来到现场和选手们一起作答的,还有来自湖州市资深的三位科学评论员。他们各自身怀绝技,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和选手们进行深入互动。最后,张梓航等5组家庭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将代表湖州参加7月份在杭州举办的全省总决赛。不少未晋级的学生和家长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培养了孩子对科学学习的兴趣,同时有效地促进了亲子关系。这个节目形式非常好,让学生和家长动脑又动手,在青少年科普教育中发挥出重要作用,能有效地提升家长和孩子的科学素质。 

  湖州市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此次竞赛活动,帮助不少市民们走出科学盲区,引领青少年们认识科学、研究科学,让爱科学、学科学、玩科学成为常态。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