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中秋是什么?我和家人眼中多姿多彩的中秋

发布时间:2018-09-24 07:25:57 来源: 浙江在线 小记者 姚晨暄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小记者 姚晨暄)中秋到了,我望着一天比一天大的月亮心情格外的好,但我心中一直疑惑,端午节是纪念伟大的诗人屈原,那中秋节是什么呢?中秋到底是怎样的节日呢?

微信截图_20180923131146.png

  我去问姐姐,中秋是什么?姐姐说:中秋就是美味的月饼。椰蓉、豆沙、五仁、鲜肉、蛋黄、百果、流心、冰皮,可谓千滋百味,各具特色。有的圆、有的方,有的裹着酥皮、有的雕着花纹,每个地方都有着不同特色的月饼,那一个个小小的圆团作为吉祥团圆的象征,包裹着一个个美好的希望,寄托着人们渴望团圆的愿望,表达着同一种幸福的情感。

  我去问哥哥,中秋是什么?哥哥说:“中秋是一个美丽的传说。”后羿的英勇无畏,嫦娥的孤单思念,吴刚的无休无止,玉兔的乖巧可爱,都让人遐想连篇,充满好奇。那一个个神奇的故事,有的让人崇拜敬仰,有的让人无尽哀伤,还有的让人充满惋惜,它们是古代人民对生活的美好想象和对天空的无尽向往。

  我去问爸爸,中秋是什么?爸爸说:“中秋是美满的丰收。”春种秋收,农民伯伯每年耕种的时候都希望一年的劳作到秋天像满月一样圆满。到了八月中秋,农作物和各种果品陆续成熟,人们为了答谢举行一系列的仪式和庆祝活动。中秋佳节就是劳动人民对农作物丰收最真挚的感谢。

  我去问妈妈,中秋是什么?妈妈说:“中秋是美好的思念。”中秋佳节是我们对阖家团圆最美好的期盼。“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亲朋好友间即使相聚千里之远,也能心连着心共赏同一轮明月。

  我问自己,中秋是什么?“中秋是美好的祝福。”中秋佳节一家人团团圆圆在一起,晚辈表达对长辈的感恩之情,父母表达对孩子的关爱之心。大家互送祝福,互表情谊。告诉你吧,我的中秋祝愿就是:每年都能和家人们一起过中秋,一家人永远不分开,幸福又安康。

  我爱这多姿多的中秋,祝大家都能月圆人圆家团圆,喜庆丰收欢乐年。

  指导教师:湖州市月河小学吉山校区董慧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