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南太湖公安:瞄准反诈“赛道” 护佑百姓“安居乡里”

发布时间:2024-03-20 18:20:52 来源: 浙江在线 闵佳薇

  近日,湖州市公安局南太湖新区分局康山派出所接到预警,辖区居民吴女士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康山派出所迅速开展紧急止付工作,线上劝阻警力电话联系到吴女士,告知其不要转账;线下警力立即上门,在吴女士即将汇款前将其拦下。

  经了解,吴女士不久前接到一个平台“客服”的电话,称其开通的“百万保障”服务已过三个月免费期,若不及时关闭,每月就需要缴纳800元,且不按时缴纳会影响个人征信。

  吴女士信以为真,将银行卡等信息发送给对方。随后,“客服”要求吴女士向指定账户转账210元,检验其账户是否安全,并承诺可以返还。吴女士按要求操作后,发现验证金额确实如数返还,便对此深信不疑。

  正当吴女士准备按对方要求进行下一步操作时,接到了反诈预警电话,意识到自己遭遇了骗局。随后,反诈预警员协助吴女士检查账户,对其进行临时保护性止付,并进行反诈宣传。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接到陌生来电时,应提高警惕或拨打96110、2250000等反诈咨询电话,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