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南太湖公安:守护“一老一小” 描绘共同富裕温暖底色

发布时间:2024-03-20 18:21:24 来源: 浙江在线 闵佳薇

近日,湖州市公安局南太湖新区分局接连救助老人和小孩,为老幼群体撑起“平安伞”。 

偶遇迷路老人 民辅警护送回家

3月5日上午,凤凰派出所民辅警在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一位老人独自在原地踱步,疑似走失。民辅警见状,连忙上前,慢慢搀扶着老人走到路边安全地带,并询问详细情况。

面对民辅警的耐心询问,老人始终一脸茫然,无法说清自己的具体信息及住址,且未携带任何有效证件。为了尽快帮助老人回家,民辅警一边将情况汇报给派出所综合指挥室,一边带着老人在周边走访询问。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得知老人的相关信息,并将其安全送回了家。

“麻烦你们把我母亲送回来,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看到老人平安回家,家属十分激动,拉着民辅警的手不停道谢。临走前,民辅警再三叮嘱要加强看护,以防发生意外。

两娃“贪玩”走失 民辅警及时找回

“110吗?我的两个孩子大龙小龙都不见了,我从下午四点多找到了现在,你们快帮我找找吧……”3月6日晚,一通急促的报警电话牵动了民辅警的心,电话那头的爸爸焦急而慌乱。

事关儿童走失,刻不容缓,民辅警迅速展开调查,一边四处走访询问,一边调取公共视频寻找线索,但均未发现两个走失男孩的身影。随后,民辅警迅速转变思路,与两个走失男孩的班主任取得了联系,通过家长群发送寻找孩子的信息。没多久,就传来了好消息,两个走失男孩找到了。

原来,两个小男孩放学后来到小伙伴家中玩耍,忘记告知家人。经核实身份无误后,民辅警将孩子安全送回家长身边。“幸好没出什么事情,真的太谢谢你们了!”看见孩子安然无恙,家长不停地向民辅警道谢。

老人购票遇阻 民辅警暖心救助

近日,高铁西塞山派出所民辅警在站前平台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无助地坐在冷风中。见状,巡逻民辅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经询问,老人想要乘车前往外地,但自己没有携带证件,不知如何购票。

“别担心,我们帮你买票送你上车。”了解情况后,民辅警赶紧安慰老人,表示一定会帮忙想办法解决。经过多次尝试,民辅警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经过反复沟通,多方协调,民辅警帮助老人购买到了车票。

随后,民辅警一路将老人护送至站台候车。“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老人临行前对辅警感谢道。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